Morua.

随缘更文 文笔不佳 感谢喜欢
我喜欢就写,你喜欢就看。
Wb:Mimoneyy

你的等待,我的未来💖

①自娱自乐,勿上升真人。

②接受礼貌建议,不喜请退。

③文笔不佳,感谢喜欢。


   忽悠不甘自己单身solo多年没有女朋友,所以有一天他把一个叫美美的女网友约出来在一个咖啡厅里见面想要以此机缘来结束自己的母胎solo。

   照片上的她,长相甜美,忽悠隐隐有点期待真人,又突然想到网上很多“照骗”的例子,万一真人是个肥头大耳的大妈岂不是很恐怖?!

   名字叫美美,但其实是个丑丑?忽悠打了个冷颤,脑补之余,突然听到一声软软嗓音叫他名字,他回头,居然是美美!

   忽悠有些惊讶,没想到美美居然真的那么好看,而且真人比照片更好看!长相甜美可人,身材火辣(这里我依稀听到屏幕前的忽悠吸口水的声音,呵男人~)

   服务员走了过来把两份菜单分别递给二人,菜品不多,他想来想去实在不知道应该给女孩子点点什么,麻辣烫?会长痘痘。火锅?会发胖。炸酱面?太油腻。纠结之下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一份婆妈豆腐!”忽悠对服务员说。

   后知后觉的才想起美美好像还没点菜,问道:“美美你呢?”美美看着这份菜单,颇有几分无奈,她对服务员说:“给我一杯水就好了。”

   “好的,请问还需要其他的嘛?”服务员说。

   美美礼貌的摇摇头表示不需要。忽悠却在内心里暗自想到:原来美女真的是不用吃饭的...长见识了...

   在美美交谈中,忽悠渐渐对美美产生好感,可是美美感觉对他忽悠并不是很“来电”,在吃饭之余,美美说去外面打个电话。

   忽悠在咖啡厅里等了半个小时,发现美美好久都没有回来,他立刻就醒悟了,美美这是不喜欢他。他的心不禁凉了一半,这不知道是第几次被甩了,难道我就真的没有人喜欢吗?我这一生活该孤独终老?他不禁开始“猛男落泪”他何尝不渴望一段甜甜的恋爱呢?

   他悲痛的离开咖啡厅,哭的嘴有点干,想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瓶水喝,结账的时候,便听见一阵悦耳的风铃声,便利店里推门而进的,是一位少女,少女一身画家的打扮,皮肤白皙,瓜子小脸,清纯可爱的面容,自带一身不入世俗的气质,就像是宅男们心中的白月光,忽悠只看了一眼,心脏便不禁开始砰砰直跳,奇怪的是,少女从进门之后,就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忽悠,也不说话。

   忽悠被她看的有些脸红不自在,干脆主动点,开始礼貌的问少女的名字:“你好,我叫忽悠,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少女还是一言不发,一动不动的盯着忽悠看,气氛有点尴尬,忽悠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场面,正想就这样离开时,余光看见她头顶上的吊灯晃动了几下,突然砸了下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忽悠也顾不得自己的安危。

   “小心!”他下意识的扑过去推开了她。

   所幸还是成功的救下少女,两人都平安无事,只是她的腿还是扭到了,忽悠决定还是好人做到底,送她去医院看看,事后还贴心的问她要不要送她回家。少女意料之内的拒绝了,但还是害羞的对忽悠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她说:“以后你叫我...老婆就好。”

   “诶?你说什么?!”忽悠吃惊,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叫老婆吧,你们宅男不都喜欢叫二次元的动漫人物为老婆吗?”

   “.......”好像并不能反驳。

   互相道别后,两人的故事似乎就这么告一段落。

   后来再次遇到的老婆,是在一处公园,他看见有一堆黑人在追她,老婆看见了忽悠,朝他那边跑来,她慌慌张张的请求忽悠的帮助,让她躲过黑衣人的追击,忽悠条件反射的应下,老婆把自己身上的挎包先给他,好方便她躲藏。下一秒,黑衣人们在这里突然失去目标,果然来询问他。

   “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头戴画家帽,身穿白衬衫和灰裙子的女生?”

   看到这群人的气势,忽悠难免紧张起来,说话也变得磕磕巴巴:“没有!我完全没有看见一个头戴画家帽,身穿白衬衫和灰裙子,还背着一个小挎包的女生!”

   为首的黑衣人立刻眯起眼睛,怀疑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她背着一个挎包?”

   忽悠:“.......”

   躲在一旁的老婆:“.......”

   还没来得及想借口,黑衣人又惊奇的问:“咦?你身上怎么跟她背着一样的挎包!”话音刚落,他便想擒住忽悠。

   忽悠立刻急中生智的说:“你不懂!这这个挎包是现在最流行的,每个女生都必须拥有的时尚单品!”

   “....女生?”黑衣人用不可置信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忽悠。

   忽悠暗自吞了口唾沫。

   “...你用什么证明你真的是女生?”黑衣人警惕的问。

   忽悠立刻翻开他身上的挎包,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东西他能用上,他翻出四件疑似化妆品的东西。

   黑衣人拿起其中一样,问道:“这是什么东西?用在哪里的?有什么作用?”看似普通的问题,其实黑衣人里心里已经有打算,如果他真的是女人肯定能说出来,但如果他是个直男...那就另当别论了。

   忽悠紧盯着那盒不知名的东西,尽力回忆自己脑内的对化妆品残存的记忆,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的冷静:“这是隔离霜,用在脸上,化妆前涂可以隔离彩妆对皮肤的伤害。”如此专业的回答让黑衣人打消对他的疑虑。

   黑衣人立刻礼貌的说:“对不起小姐,打扰了。”便立刻支开了其他黑衣人让他们分头寻找。

   忽悠松了一口气,待安全后,忽悠让老婆可以出来了。老婆接过她的挎包说:“刚才真是谢谢了~”

   忽悠摇摇头问道:“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追你?”

   老婆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犹豫:“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来拯救世界的....”

   忽悠不敢相信:“什么?!”

   “其实,我们的家族有个占卜的法术,可以预知未来,前段时间预测到,不久之后陨石会坠落到地球,地球会毁灭,我想阻止这一切,但是没有人相信我,他们觉得我是疯子,你看,你也不信我吧....”不知是因为逃跑太久,老婆的头发有些凌乱,画家帽也带的歪歪扭扭,声音更是因为委屈染上几分哭腔。

   忽悠突然油然而生起了几分保护欲:“我相信你!”

   “从现在开始,我来保护你。”忽悠有些笨手笨脚的帮她整理好发丝,重新为她戴上画家帽,许下了郑重的诺言。

   “真的嘛?!谢谢你忽悠~”少女重新哭着笑出来。这一笑,明艳如花,足以赶走阴霾,融化坚冰,世间再靓丽的美景,再此刻,也失了颜色。他仿佛在少女身后,还看到了一双纯白翅膀。忽悠愣住。直到老婆给了他一把粉红色的手枪,他才回过神来,忽悠有些好奇的打量这把枪,试探的扣动扳机,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子弹出膛的声音响彻整个公园。

   忽悠:“卧槽,没想到真有子弹!”

   老婆:“......”

   黑衣人立刻警觉的纷纷朝声源处跑来,看到忽悠便大喊道:“果然是你!”便纷纷包围住他们两人,掏出自己在腰间的黑色手枪对准他们。

   在两方僵持不下之时,老婆不知从哪里开来了一辆粉色摩的一把把忽悠拉上车,说道:“坐稳了!”便猛的把油门拧到底,从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从此他们踏上了拯救世界的征程。飞摩翻越了山脉跨越的大海飞跃了悬崖,终于在一处安全的地方停下。

   那是一间荒凉的小破屋,一路打打杀杀,死里逃生,忽悠和老婆一次次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为救她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危,有一天晚上,老婆受了重伤,子弹打在了她的大腿上,必须赶快采取措施止血,忽悠看着老婆的睡颜,自诩君子的他,觉得不可在此时乘人之危,忽悠照顾老婆到深夜,终是劳累过度,累倒在隔壁床上沉沉睡去。迷迷糊糊醒来,下意识的望向隔壁床的老婆,只发现床上空无一人,只剩下干涸的血迹,他立刻坐了起来,慌忙的寻找老婆的身影,她已经受伤了身体还虚弱,不知道又去了哪里?终于是在天台上,找到了老婆。

   忽悠松了口气:“原来你在这,受伤了怎么不在床上好好躺着休养?”

   “哦,裙子上有血迹我去洗了一下,发现睡不着就来吹吹风。”老婆说。

   “....我陪你吧。”忽悠走到她旁边陪她看着这看似风平浪静的天空。

   “.....我看星空,明天陨石就会坠落,到时候我们谁也逃不了,我们只有最后一关了,那里有一个可以改变地球公转速度的巨大发条。”

   老婆看着天空平静的说着,声音似是要与风融为一体。

   没等忽悠开口,她又说:“但是那里戒备森严,我们单枪匹马不一定真的能闯过去....”

   “之前我们都这么过来了,我们一定可以的!”忽悠看着她认真的说到。

   “本来我还没有什么信心,但是看到你这干劲十足的样子,我突然又不害怕了。”老婆看着他认真的神情笑着说。

   “那我们今晚好好休息,明天一早就出发吧,明天我们我们死在枪口下,要么死在陨石下...”老婆又说。

   “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有我在。”忽悠撤住自己的衣角,鼓足勇气对老婆说。

   “.....你这是在告白吗?”老婆看着他说。

   “.....我喜欢你。”忽悠看事到如今也不再遮遮掩掩了。

   “如果我们真的能活下来,到时候,我什么都愿意。”老婆柔柔的说。

   “.....好!我们一定会的,我会保护好你。”忽悠瞬间干劲满满。

   “谢谢你。”老婆说。

   他们突破重重险境,终于遇到了大boss。

   “你们是什么人,为何潜入我们的秘密基地。”boss说。

   忽悠说:“我们是来阻止你这个混蛋毁灭世界的!”说完他看向老婆。

   但是老婆并未看他一眼,反而目光紧盯着boss身后的巨大发条,那是可以操控巨大能量使地球移动的一个庞然大物。

   她的目光渐渐变的痴迷,甚至连气质也渐渐变的与之前截然不同。若不是那张脸,忽悠差点不认识她,还未曾从老婆那怪异的神情中回神,便听到boss嗤笑出声。

   boss:“放屁!阻止我毁灭世界?我看你们才是不安好心的人!”话音刚落,便从角落冒出一群黑衣人把他们围住。

   “轰!”一声震耳欲聋,山崩地裂的爆炸声突然传来,地震一般使基地摇摇晃晃,所有物品纷纷摔下,红色警报接二连三的响起,刺激着众人的神经,众人下意识的落荒而逃,却又都被重重摔到地下。

   唯一冷静的boss看向显示屏,那是一个以上帝视角般全方位观测地球的画面,地球上的人们纷纷尖叫奔跑,大地剧烈的颤抖着,空中不断飞来火花砸向地面,世界各地的人都慌乱的逃亡着,乱成一锅粥。

   此时在地球的远处,有什么东西正向地球飞速的靠近,恐怖的威压像是要把地球吞噬,那一点亮光渐渐变的越来越大,刺痛着人们的眼也刺着人们的心。

   boss喃喃自语:“......终于,要到了吗?”

   忽悠离boss不远,听到这话他内心警铃大作连滚带爬的起来护在老婆身前,并立刻掏出自己的枪指着boss,眼里一片通红,对老婆喊到:“老婆!我拦着他们!你快去启动装置!”

   “好!”老婆娇小的身影向机器奋力跑去,努力的向上爬去够到那个控制按钮。

忽悠转头对boss吼道:“就知道你这个老男人没安好心!呸!我们是不会让你这邪恶的想法得逞的!”

   “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们之所以在这里,就是为了守护地球啊!多年以来,已经好久都没有遇到像你们这样霸道蛮横的闯入者了!”boss痛苦的喊到。

   “呵,你以为你现在编出这种蹩脚的谎言,我就会...”话音还没落下,只见好不容易稳住的机器又袭来一阵震动,甚至比第一次的还要剧烈。

   “老婆!怎么回事!?你好了没有!?”忽悠焦急的抬头喊到。

   “哈...哈哈!到了!终于到了!”老婆似是病态的笑着,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已经裂开,鲜血染红了他的白衬衫和裙子,但她完全没有在意这些伤口一分,只是眼睛死死的盯住显示屏,眼里闪着异光。

   这哪里还有当初清纯可人小天使的模样,这完完全全就是从地狱来的恶魔,这时候忽悠再觉察到她的不对已经来不及了,只看着显示屏里的地球不但没有偏移路线躲开与这不明球体的相撞,反而还主动迎了上去!

   boss:“完了,都完了!年轻人!你被她骗了啊!”

   “老婆!你在干什么!?快停下!”忽悠震惊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天助我也!”老婆现在完全是黑化状态,任何人的话她都听不进去了。

   “难道说.....我与你相处这么久...你都在骗我?!只是为了利用我帮你达到目的!?”

    老婆这才注意到了底下的忽悠,眼底的嫌弃丝毫不隐藏,她轻蔑的说:“不然呢?拯救世界这种中二又智障的借口也只有像你这种无脑屌丝才会信....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吧...呵,像你这种臭虫,就算是晕在路边,我都不会看一眼,看到你那张猥琐的脸就想吐,你觉得你配么?”

   老婆口中的一句句话像利剑一样一刀一刀的割着他的心,一幕幕心动温存的画面在他眼中不断回闪,现在看来,都讽刺至极。

   boss努力从身上摸出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类似遥控器的东西,唯独机器上只有一个按钮,证明了这东西不是遥控器。

   “按下它,可以让时间倒退,在结局发生之前,改变它!只有你才可以做到,年轻人,轮到你来拯救世界了....”boss颤抖着手,把装置郑重的交到他手上,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忽悠愣愣的看着这一切。

   老婆自然也注意到了他们那边的情况,她还没来得及阻止,忽悠已经按下了那唯一的红色按钮。

   再睁开眼,他已不在那个基地,突然听见一阵悦耳的风铃声,忽悠转头看去,便利店里推门而进的,是一位少女,少女一身画家的打扮,皮肤白皙,瓜子小脸,清纯可爱的面容另忽悠熟悉无比。忽悠只看了一眼,便知道,这是老婆。他回到了与老婆第一次相遇便利店。   

   少女从进门之后,如最开始那般用亮晶晶的大眼睛一直的看着忽悠不说话。忽悠现在才知道,原来她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密谋着要利用他了。

   这次,忽悠没有再主动和她搭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她也看着忽悠。和计划的时间如出一辙,老婆头顶上的吊灯晃动了几下,突然砸了下来!时间定格在那一瞬,有两个选择出现在屏幕前,救或者不救。若是早已知道故事的结局,那肯定是毫无疑问的选择后者。

   “拯救世界么...”忽悠想起boss对他说的话,不禁呢喃出口。

   再一眨眼,他又重新回到了那基地,只是现在的基地早已变成了一片废墟。周围没有一棵草木,除了他们两个,甚至连一丝生机也没有,大地还在震颤,火光四射,从空中飞来,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告诉他,他做了怎样的选择。

   此刻的他,衣衫褴褛,身上粘了多处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其他人的污血,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这里,已完完全全变成了“死城”,但他知道,不止是这里,世界各地,这种场面还在不断上演。

   他一抬头,老婆就站在他面前,他们的目光毫无阻拦的对撞在一起。此时老婆的处境,也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

   老婆:“你明明有机会阻止这一切。”她直视忽悠淡漠的说。

   忽悠不置可否,只是突兀的问道:“......我可以亲你吗?”他当然知道这是极不符合现在境地的一句话,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说出来了。

   老婆:“......”忽悠还是看着他,灼灼的目光没有半分留恋除她以外任何事物。

   许久,老婆终于把平静的目光从他脸上移开,她低低的垂眸,自顾自的说:“也罢,有一个人陪我一起死,也不赖。”这话算是默认了。

   忽悠捡起地上早已被尘土掩埋,破烂不堪,根本看不出来原本是一顶帽子的画家帽,他拍拍上面的灰土,亲手为她端端正正的戴上那顶帽子。就像当年一样....

   看着老婆此时的模样,记忆开始读档,他又想起了她当初被黑衣人追杀寻求自己帮助的场景,只不过现在早已今非昔比。

   忽悠扯了扯嘴角,无奈的摇摇头,一把拉过老婆搂在怀里,对着她的唇深深的吻了下去。

   老婆没有拒绝也没有配合,就这么任由他动作,目光静静的看着他。

   

   “如果我们真的能活下来,到时候,我什么都愿意。”


   天上的亮光越来越大,渐渐的把整片天空都吞噬,速度却丝毫不减的朝他们两人撞去,炎热的温度,像是要把空气都烧焦,它所碰之处,灰飞烟灭。

   忽悠感受到她的视线,缓缓睁眼与她对上,却看不透她眼底的光,他也不在意,只是轻笑一声,轻声的对她说:“没有人告诉你,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么?”

   他抬手,轻轻的把手附在眼上。

  “嘭——”

   这一闭眼,却是再也没有睁开过。


   我不想当英雄,也不想拯救世界,我不过是个俗人,也没有那么伟大。我很自私,也会为了一己私欲,哪怕弃天下人的性命于不顾....无论重来多少次,我依然愿为你赴汤蹈火。

   去哪都好,只要有你。

   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只是你能不能,再为我笑一次...?

   世界毁灭,与我何干。有你在的地方,才是世界...


   屏幕画面定格在最后一张图片:

   Thank you for playing.

   只要春天,不要世界.


   「舔狗的下场哈哈哈哈哈~」

   「舔狗舔到最后不得house噗~」

   「没想到老婆原来才是最终大boss啊,出乎意料!」

    「暗示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哈哈哈太真实了~」

   「呜呜呜呜呜呜那么可爱的小姐姐居然是坏人,人不可貌相!」

    ......

    密密麻麻的弹幕铺满了整个屏幕,此刻忽悠并没有心情去回应,他伸了伸懒腰,把手交叉随意的放在脑后,镜片下的目光闪动,他只是轻飘飘的说了一句:“若不是真的喜欢,谁会心甘情愿当舔狗...”


   或许在重新遇见她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的选择了。

   因为是你,所以值得。

   你的等待,我的未来。❤


                                           end



   翻存稿箱的时候记起自己原来还有这篇文,已经写到一半了再弃坑太血亏,但当时写这篇文的灵感早已消失殆尽,仅凭我现有的记忆,思量之下还是决定填坑,也算不负自己当年的热情。

   这篇文的灵感,是因为忽悠玩过的一个游戏,叫《宅男的人间冒险》然后我发现他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很深情,很让人心动。只是没想到这个看似沙雕的游戏到最后居然会让我感到有那么一瞬间惊艳。

   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宝贝。这段时间要少出门,出门也要记得带口罩😷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要勤洗手~希望大家一切安好,2020爱你爱你。💖


   

评论(2)

热度(6)